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县法院领导为党员干部讲授农村法治教育课

时间:2018/4/20 8:21:49|本文来源:镇康县人民法院 |作者:陈 康|点击数:

 4月18日上午,临沧市“万名党员进党校”示范培训班(第四期)镇康班培训会上,镇康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杨开兴受邀讲授农村法治教育课。

 

 杨开兴结合近年来法院审判的部分重点涉农案例和村干部违法违纪的案件,以案释法,从法院审判的角度给大家介绍了村委会印章的使用、农村土地流转、矛盾纠纷调处、公道正派履职、法院审判程序等方面的内容,并通过课堂互动交流,引导大家树立依法管理村务的意识,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党员干部。

 此次授课内容通俗易懂,贴近生活,重点突出,进一步增强了村干部们的法治观念,达到了真正为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农村党员干部“充好法治电、补好法治钙”的效果。

 全县74个行政村(社区)的150余名村(社区)干部聆听了法治教育课。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