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张锦艳率队到南伞镇检查“两法”实施情况

时间:2019/5/13 17:14:41|本文来源:镇康县南伞镇人民政府 |作者:李文云|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持续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全面实施,推动南伞镇教育事业持续、稳定、快速发展,同时不断提高农村公路养护管理质量,积极做好辖区内农村公路日常养护管理,让《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得到贯彻实施,5月10日,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张锦艳率执法检查组深入南伞镇,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

 检查以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进行,检查组认真听取镇政府负责人就南伞镇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具体做法、存在问题和困难、下步工作打算等分别作书面报告。

 检查组查阅了相关材料报告,各分管领导、相关站所负责人、县人大代表就“两法”在贯彻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作补充发言。

 检查组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是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保证义务教育的实施,提高全民族素质的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是为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保护人身安全,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财产安全及其他合法权益,提高通行效率的法律。南伞镇在认真贯彻落实“两法”工作中有所成效,并要求,要进一步清理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以问题为导向,寻求行之有效的办法,销号难题,化解困难,扎实贯彻落实好“两法”。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量化宣传目标,切实做实宣传,以求达到宣传的目的和初衷。要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创新协调机制,相关职能部门要依法行政,认真谋划切实把教育、交通等人为人民服务事宜办好办实。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