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镇康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网上祭英模”活动

时间:2021/4/23 15:55:34|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周鹏|点击数:

 4月22日上午,镇康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网上祭英模——张从顺、张子权”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张从顺、张子权同志英模事迹专题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张从顺是奋战在禁毒一线的共产党员和基层警察,在1994年9月1日抓捕贩毒犯罪分子时,为保护战友不幸壮烈牺牲。多年后,张从顺三个儿子继承父亲遗志均成长为人民警察,小儿子张子权是临沧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四级警长,2020年12月15日,在办理一起跨国境跨省区重大涉疫专案中因劳累过度倒在了他乡。

 观看专题片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时刻铭记历史,大力弘扬英模精神,传承和发扬先烈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党恩,坚定信念跟党走,让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精神在新时代迸发出更为耀眼的光芒,坚定革命英雄精神在新时代传承发扬的信念。

 下步工作中,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将把学习张从顺、张子权同志英模事迹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以英模事迹为激励,向张从顺、张子权父子学习。学习他们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忠诚党的事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学习他们立足岗位、尽忠职守的使命担当,时刻牢记入党誓词,讲正义、敢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学习他们扎根边疆、为国戍边的奉献精神,牢固树立家国情怀,坚决扛起为国戍边、为国把关的政治责任。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