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南伞镇人大主席团以“三张牌”为抓手,扎实开展代表小组活动

时间:2022/5/11 10:31:23|本文来源:镇康县南伞镇人民政府 |作者: 李国伟|点击数:

 为用好人大代表活动阵地,促进人大代表小组活动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南伞镇人大主席团以“阵地、学习、记录”三张牌为抓手,扎实开展代表小组活动。

 打好“阵地牌”。开展代表小组活动,阵地是基础。镇人大主席团按照“示范引领、全面提升”的工作思路,对16个村(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进行提升改造,实现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全覆盖。有条件的村(社区)按照“七有”标准,单独设立“人大代表联络室”,建成标准化联络室8个,配齐办公桌椅、档案柜等设施。

 打好“学习牌”。开展代表小组活动,学习是重点。坚持把开展学习作为代表小组活动的“开胃菜”“重头戏”。近日,南伞镇14个代表小组分别围绕农村宅基地规划审批管理工作情况调研的相关法律政策、调研提纲组织代表进行学习,代表们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建议12条。

 打好“记录牌”。开展代表小组活动,记录是关键。向每名代表发放《代表履职档案》,并作业务培训。要求在参加代表小组活动时将学习情况、交流发言、意见建议记录存档。同时,由召集人负责填写《镇康县人大代表小组活动情况记录表》,代表小组活动有记录、有痕迹。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