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高国荣率执法检查组到勐堆检查“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时间:2017/10/13 11:46:59|本文来源:镇康县司法局 |作者:李 白|点击数:

 10月12日,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国荣一行深入勐堆乡检查《云南省法制宣传教育条例》《云南省法律援助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勐堆乡主要负责人、相关站所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勐堆乡关于《云南省法制宣传教育条例》《云南省法律援助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汇报,听取了勐堆司法所、边防派出所、教办室等部门对贯彻实施“两条例”的意见建议。

 检查组对勐堆乡普法宣传和法律援助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相互协调、密切配合,要继续加大“两条例”的宣传力度,推进贯彻落实,共同把这项惠及弱势群体全力保障的社会民生工程做得更好。

 随后,检查组还深入司法所、勐堆中心完小、边防派出所,听取了普法宣传和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查看了相关痕迹资料。检查组指出,普法宣传和法律援助关系社会稳定,人民生活和谐安康,法制宣传要注重针对性和实效性,才能普惠各阶层,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制宣传教育。开展具有针对性的法制宣传,做好禁毒宣传工作,针对早婚、早恋等突出问题开展法制宣传,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整体素质;

 二是要加大对执法部门工作人员的普法力度,提高法律素质和执法水平;

 三是要确保法律援助的对象向弱势群体倾斜;四是法律援助要规范化管理,抓好前提工作。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