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凤尾镇人大代表活动室搭建干群“连心桥”

时间:2018/3/22 9:34:34|本文来源:镇康县凤尾镇人民政府 |作者:张健星|点击数:

 凤尾镇人大从创新代表活动入手,积极探索提高代表履职能力的新途径、新方式,通过建设高标准的人大代表活动室,搭建了人大代表活动的载体和平台。为提高代表活动质量,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开创了代表工作的新局面,推动了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科学划分代表小组。本着就地就近、便于组织、便于开展活动的原则,全镇划分了7个代表小组,确定小组长一名,做到了有人召集代表活动,有活动统一组织,切实提高了代表活动室的组织性与纪律性。

 二是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近年来,镇人大高度重视建章立制工作,坚持做到用制度管事、管人、管物。要求每位县、镇人大代表都要做到“做一件好事,提供一条信息,联系帮扶一户特困户”,以进一步激发代表的履职激情和有位有为意识。

 三是人大代表联系走访选民制度和主席团与代表小组联席会议制度。从而以密切代表和选民联系,增加主席团与代表沟通,使工作能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促进。

 四是学习制度。经常性组织人大代表学习法律、法规及人大知识,提升代表的履职能力。

 五是代表述职和评议制度,小组长带头回选区向选民述职,每个小组确定代表进行述职。镇人大分别为代表小组制作了规范的制度牌,添置了新桌椅、文件柜和学习资料,订阅多种报刊和杂志,切实提高了代表们参加活动的积极性。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