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左光荣率队深入镇康调研

时间:2019/7/27 16:16:45|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鲁文斌|点击数:

 7月25日,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左光荣率队深入镇康,调研《临沧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草案)》及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

 

 调研组先后深入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临沧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草案)》相关情况。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翟国军汇报了镇康县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工作开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正清就县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作补充汇报。与会人员就《临沧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草案)》及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作发言。

 调研组强调,对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审查工作的监督是人大法律监督的重要组成内容,要继续切实提高规范性文件按时报备的自觉性,做到有件必报,有报必审,有错必纠。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备案审查工作责任感。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加强主动审查力度。要提升备案审查能力,加强培训学习,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监督工作中的作用。要做到会监督、善监督,认真掌握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科学界定方法,进一步提高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能力,全面推进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国华,县政府办、县司法局,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