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镇康县人大常委会检查物业管理监管专题询问审议意见落实情况

时间:2024/3/14 16:41:57|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 |作者:李国慧|点击数:

 近日,镇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思荣一行先后深入部分住宅小区和物业公司,通过听取汇报、走访座谈、实地查看等方式,检查县人民政府贯彻落实2021年县人大常委会物业管理监管工作专题询问审议意见情况。

 

 检查组认为,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贯彻落实,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职,通过加强监管、配套项目建设等有效手段,部分住宅小区实现了物业管理服务,居住环境得到有效提升,但物业管理规范化、人性化服务水平方面仍有待提高。

 检查组建议,一是各责任主体要充分履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督作用,不断规范物业公司的从业行为;乡(镇)和社区要指导好小区业主委员会的组建、换届改选及日常工作;业主委员会要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发挥好物业公司与居民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物业公司要严格执行云南省物业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诚信经营,定期公布服务内容、收费标准等,加强从业人员培训,逐步向规范化、人性化服务迈进。二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完善住宅小区基础设施建设。适时协调和完善业主委员会办公用房、快递存放点、居民活动场所等必要设施,积极主动化解部分小区消防通道不达标、停车位不足等问题。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