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研究

临翔区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会

时间:2018/1/17 11:26:40|本文来源:临翔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普德兴 查新华|点击数:

 

1月16日晚上19:30,临翔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出席区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174名人大代表和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人大代表的履职知识培训。

培训会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文勇主讲。李文勇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人大代表工作》为题,结合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要求,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是社会主义政治发展的必然要求。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落实到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之中。”的重要论述,从人大代表的性质、地位、作用,代表工作的发展、演变及新时代如何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等方面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进行认真讲解,给与会人大代表、机关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理论、人大法律知识、代表履职知识课。

 

通过培训,与会代表收获很大,受益匪浅,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有了更深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依法履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心和决心。

与会代表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有机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时刻牢记人民寄予的殷切期望,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各项权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工作,履职尽责,为长期坚持、全面贯彻、不断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出新的贡献。

录入者:临翔区人大 责任编辑:临翔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