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读书班结束

时间:2019/10/29 23:11:03|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贵荣|点击数:

 10月28日至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行第二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学习研讨和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菊作开班动员和读书班小结。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到到会指导。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施志胜、胡德扬、龚文军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鹏飞参加。

 28日上午,王菊就举行好读书班作动员,并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廉洁自律”为题作了专题辅导。

 

 28日下午至29日下午,全体学员分为四个学习研讨交流组,分别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实职副处级以上及保留处级待遇干部围绕党性修养、理想信念、廉洁自律三个专题作了研讨交流和调研成果交流。

 王菊指出,这次读书班办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一是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总书记、遵从总书记、爱戴总书记”更加入脑入心。二是研讨交流触动思想、触及灵魂,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修养不断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得到加强。三是学习态度端正、学风务实,进一步增强了抓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就抓好下步工作,王菊要求,一要更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精神“不含糊、不走偏、不变通”,坚决按照部署要求,该学的学,该查的查,该改的改,以严肃的政治态度抓紧、抓好、抓实、抓细,确保主题教育更扎实、更深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要从严从实落实好各项任务。要持续深化学习,以市委为标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紧跟市委的步伐,市委一安排集中学习,我们也要及时跟进安排,不能有遗漏;要强化成果运用,立足人大职能职责,深入到分管领域和基层认真开展调研,形成了一批调研报告,要讲好专题党课,以高质量党课促进党员干部更好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增强主题教育实际效果;要找准找实和检视分析突出问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逐条逐项检视,全面查找存在问题,自我检视问题,自我整改提高;要把“改”字贯穿始终,把功夫花在狠抓落实上,把精力用在解决实际问题上。

 

 三要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成效。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2019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加强宣传,总结特点、打造亮点,为开展主题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退休干部职工中的中共党员参加专题辅导学习。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