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简报第十二期

时间:2019/12/5 9:28:35|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数:

临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简  报

第十二期

临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1月26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研究主题教育相关工作

 11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市委有关要求,专题研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菊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施志胜、胡德扬、龚文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市委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四届市委常委会第112次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通报了省纪委关于给予李华松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省监委关于给予李华松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及贯彻意见。

 会议讨论研究了关于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请示、关于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汲取李华松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请示、关于召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请示。

 会议听取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和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2019年度省管干部、市管干部考核工作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2019年度工作总结作了安排。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鹏飞、常委会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汲取李华松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11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汲取李华松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菊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施志胜、胡德扬、龚文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鹏飞列席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压实压紧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汲取李华松案教训,坚决肃清其恶劣影响,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提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良好的政治生态推进临沧高质量跨越发展。

 王菊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动员,并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汲取李华松案深刻教训作对照检查。

 王菊、施志胜、胡德扬、龚文军就汲取李华松案深刻教训先后作了对照检查,进行了自我批评,其他党组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被批评的同志作了表态。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拥护省委、省纪委监委决定,坚决响应省委、市委号召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生动实践。

 为切实运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抓好整改,会议要求,一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要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三要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正本清源,提振人大干部队伍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五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实效抓好整改落实。

 

 

 

 签发:龚文军      审核:张华开      编辑:王亚永

 抄送: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处级非领导职务干部,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驻机关纪检监察组。

 临沧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9年12月2日印发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