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简报第十一期

时间:2019/12/5 9:18:13|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数:

临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简  报

第十一期

临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 11月22日

 

王菊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职工会议,聆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菊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志胜、胡德扬,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龚文军参加会议。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六指导组李萍、王仲宇到会指导。

 王菊结合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按照落实中央“四个讲清”的要求,以“学习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为题,为大家讲授了专题党课。

 王菊指出,我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

 王菊强调,从事人大工作的同志,要充分了解人大工作的特点,深刻认识人大机关是贯彻落实党的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机关、是履行宪法法律赋予职责的工作机关、是密切与人民群众联系的代表机关、是提高代表履职能力的学习型机关。

 王菊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懂规矩,注重学习、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提升人大常委会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再创人大精彩。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退休干部职工中的中共党员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警示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11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开展警示教育,对李华松案件进行了深刻剖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主持会议并讲授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志胜、秘书长龚文军参加会议。

 警示教育以李华松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把政治生态污染底泥彻底清理干净,形成干部越来越干净、干事创业精神更高昂的良好氛围,推动临沧各项事业磅礴发展。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李华松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鉴,毫不放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狠抓政治建设、主体责任、执纪、作风建设、履职尽责和精神提振,以坚决肃清李华松案件影响来正本清源,以坚定信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来提振精神,以实干苦干精神来重树人大机关形象。

 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退休干部职工中的中共党员参加警示教育。

 

 

 

 签发:龚文军      审核:张华开      编辑:王亚永

 抄送: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处级非领导职务干部,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驻机关纪检监察组。

 临沧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9年12月2日印发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