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扛起人大使命担当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1/28 21:08:15|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贵荣|点击数:

 1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汤培远主持会议并作动员和总结。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菊,党组成员施志胜、杨文章、胡德扬、李明奎、龚文军出席会议。

 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饶钦相、副组长陈凤仙、成员杨雅珺到会指导。

 

 此次民主生活会以“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滇池等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

 汤培远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作动员;书面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汤培远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

 汤培远、王菊、施志胜、杨文章、胡德扬、李明奎、龚文军依次作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及列席人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被批评的同志作了表态。

 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对运用好会议成果提出要求。饶钦相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有力,准备工作有力有序,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管用,整个过程从严从实,会议氛围很好、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目的。饶钦相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抓紧抓实问题整改,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

 汤培远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大家交流思想、查摆问题、提出努力方向,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提神醒脑的效果,实现了找问题、明方向、促团结的目的,体现了同志之间政治上的相互关心和爱护,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就运用好会议成果,抓好整改工作,汤培远强调,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解决好思想根子的问题。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始终做到政治方向不偏、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齐心协力实干苦干快干,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用好一线工作法、项目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紧跟市委决策部署,紧贴人民期盼,紧扣发展需求,苦干实干、马上就干、干就干好,推动各项工作创造性落实、突破性发展。要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日常,深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深刻汲取近年来省市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要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落实,对号入座、主动认领,把班子整改和自身整改结合起来、把抓好分管工作与服务全局结合起来,强化“结果”导向、“答卷”意识,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鹏飞列席会议。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