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班子暨处级党员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时间:2022/1/29 17:06:10|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贵荣|点击数:

 1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党组班子暨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龚文军主持会议并作动员和总结。机关党组副书记杨青,党组成员罗云生、叶茂昌出席会议。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饶钦相、副组长陈凤仙、成员杨雅珺到会指导。

 此次民主生活会以“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滇池等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云南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

 

 民主生活会分集中动员、分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集中总结三个阶段进行。

 集中动员阶段,龚文军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作动员;书面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龚文军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阶段,会议分三个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饶钦相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对下步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集中总结阶段,龚文军对民主生活会作总结,并就运用好会议成果,抓好整改落实提出要求,一要持之以恒抓学习。二要坚定不移讲政治。三要齐心协力推动工作。四要驰而不息转作风。五要坚持不懈抓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员、保留处级待遇干部、不是中共党员的处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