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代表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

了解民情民意 为民排忧解难

——记云县水务局高级工程师 市人大代表徐海声

时间:2017/10/9 12:58:34|本文来源:云县委宣传部 |作者:王应良|点击数:

 徐海声,云县水务局高级工程师,连选连任的三届市人大代表。自当选市人大代表后,工作中,始终坚守在施工现场,严把质量关。还时常利用节假日、周末及工作之余跋山涉水深入到村组、学校、村医所,低保、残疾人、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家庭与他们诚恳交谈,倾听他们的心声,全力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困难,得到了群众和同事的好评。

 “徐海声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能认真履职。工作中能率先垂范,任劳任怨,不计个人得失。她还全力帮贫解困,实实在在起到了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的作用。”云县水务局河堤管理所所长熊星祥这样评价。

 徐海声充分利用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说实话活动这个平台,当好群众“代言人”架起“连心桥”,始终把人大代表工作与水利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全面开展好本职工作。

 工作中,完成了南汀河、晓街河、北河、大寨河、罗闸河治理工程的网络系统管理和各时段相关数据上报,并完成相关治理工程的请示、汇报材料和档案管理工作。完成了南汀河、晓街河治理工程质量管理监督和安全生产备案材料的编写和上报。参与河道治理工程质量巡查并按时上报质量巡查报、工程简报、进度报、规计报。完成晓街河治理工程部分资金的绩效评价上报工作。参与完成《临沧市云县河道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11条河流)及批准执行治理的云县大寨河文朵村至大寨村段、南河石房村至丙撒段、幸福镇忙蛾河、罗闸河黑箐组至茂兰桥段河道治理项目相关前期申报工作。

 完成了省水利厅建管处、建安中心、水利工程行业协会及珠江委对北河、大寨河、南汀河、晓街河治理工程检查、整改材料。完成了主要支流及中小河流11条河的灾后薄弱环节图片等编辑上报。

 徐海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为民办实事说实话。用有限的工作经费重点帮助因病因残因学致贫的特殊困难户,让她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时不时拿出自己的工资帮助更多的人,让他们感知人间的真情。

 爱华镇村民刀春华,2012年上初中时因交通事故导致失去一条大腿,生活不能自理,全靠母亲照管。徐海声得知后,多次到家里探望,鼓励孩子加强锻炼,多看书学习些科学文化知识, 化压力为动力,树立起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学会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并送慰问金2000元,还帮助联系参加县残联组织的技能培训学习、帮助联系申请做假肢的相关申请手续。

 毛文婷,是幸福镇幸福村张腊山组村民,17岁,父亲在她3岁的时候失联了,家里只有和她相依为命的妈妈,家里一切开支靠母亲打零工。孩子在2014年6月毕业于临沧市一中,高考刚结束,孩子就来电话说请帮助查询成绩,功夫不负有心人,毛文婷考了558分,惊喜之余我却接到一个难题——母亲和孩子都要求帮助填报志愿,最终,毛文婷顺利录取到云南民族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紧接着就帮助她们办理助学贷款、困难申请、给予2000元的经济帮助等,并鼓励她以后要好好学习,树立起跟困难和挫折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学成之后回报社会。像这样的感人事例在徐海声身上还有很多很多。

 4年来,徐海声走访座谈困难群众涉及11个乡镇108户650余人,办理实事91余件,帮助困难群众写相关解难申请33余份,支付该项活动经费8万元,提意见建议12条。

 恳谈过的困难户中,得到经济帮助有的只有一次,但徐海声至今依然和60%以上的困难户还保持着联系,也许来电话或在街头巷尾遇上,他们时不时的反映一些最想办、最棘手、最头疼的事,她都会用喜悦的心情去倾听、与他们交心谈心,让他们感受到满满的温暖。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