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周五讲坛

方宾仁围绕政府专项债券资金的思考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3/12/15 21:42:04|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数:

 12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2023年度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方宾仁围绕我市政府专项债券资金的思考作专题讲座。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副主任杨文章、唐永春参加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叶茂昌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等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

 方宾仁详细阐述了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含义、特点及发展情况,介绍了我市地方政府专项债务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并从树立科学的举债意识、建立健全责任共当的挂钩机制、做实项目前期工作、强化专项债券资金管理、加大一般债券争取额度五个方面,提出了加强我市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管理的对策建议。

  

就人大如何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审查监督,方宾仁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预算法和中央关于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意见及省委、市委实施意见等相关制度,加强对政府债务的调查研究,突出预算审查监督、预算调整方案审查、决算草案审查三个环,加强对政府债券发行、债务管理使用、重大项目实施等情况的监督,加大审查力度,提高监督质量,助力临沧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录入者:段春彩 责任编辑:段春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