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的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时间:2021/3/25 23:15:52|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贵荣|点击数:

 3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出席会议并作动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德扬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龚文军主持会议。

 

 汤培远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再过几个月,我们党将迎来百年华诞。在这个重要时刻,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汤培远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我们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二要全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要深入学习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要深入学习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要深入学习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宝贵经验,要深入学习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要深入学习我们党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优良传统。

 

 汤培远强调,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要同深入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史、系统总结临沧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历史经验结合起来,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推动人大工作更加与时俱进,真正把行使人大法定职权紧紧扣在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紧紧扣在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上来,紧紧扣在厉行法治、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上来,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临沧人大工作新局面。

 汤培远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掌握科学的方法和步骤,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务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要明确范围对象,二要把握正确导向,三要完成规定动作,四要做好自选动作,五要营造良好氛围,六要取得教育实效。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