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的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三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时间:2021/3/11 19:06:23|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 |作者:黄光梅|点击数:

 3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三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15名党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张华开主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委员纪仕辉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德扬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党员进行了学习,为开展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打牢了思想基础。

 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分三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张华开代表支委班子作述职报告并作对照检查;支委班子成员逐一开展自我检视,认真按照“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对照党员不准信仰宗教和参加宗教活动、是否参与涉赌毒、落实扫黑除恶”等有关要求检视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其他党员同志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被批评的党员同志对批评意见进行表态,作出整改承诺。

 第二阶段:以党小组为单位,党员同志逐一开展自我检视,其他党员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被批评的党员同志作表态,作出整改承诺。

 第三阶段: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王菊、胡德扬分别对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支部高度重视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前认真准备、组织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会上支部班子成员带头认真开展了自我检视,其他党员对支部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其他党员在党小组会议上开展了自我检视和相互批评。党员自我检视不怕丑,相互批评不护短、有辣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王菊、胡德扬还就加强支部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一要重视“智慧党建”的运用,加强对支部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二要全面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年轻党员挂钩联系服务退休干部职工党员工作。三要创新党组织活动内容和方式,将党建和人大业务紧密结合,达到党建和业务双推进的目标。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