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的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2/8/19 21:09:01|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贵荣|点击数:

 8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汤培远主持并作总结。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杨文章,党组成员李明昌、龚文军出席。

 

 学习以“在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回信一周年之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温重要回信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持续深入推进‘学回信、见行动、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认真践行人大使命,充分发挥人大作用,着力提升人大效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

 李明昌、杨青、黄永刚作了学习主题交流发言。

 汤培远指出,去年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回信,是临沧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临沧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回望一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光辉照耀下取得的丰硕成果。这一年,我们唱响了民族团结进步的崭新歌曲,架起了中缅印度洋的崭新桥梁,谱写了统筹强边固防和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塑造了临沧干部队伍的崭新形象,开创了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崭新局面。

 

 汤培远强调,我们必须坚定不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基、成事之要,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重要回信指引的方向前进,擦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这“两块招牌”;盯住疫情防控、扭住经济高质量发展、守住安全底线这“三个关键点”不放松;聚焦扛牢扛实强边固防第一政治责任、推动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常态化、打好工业发展攻坚战、提速绿美临沧规划建设这“四件大事”,办好临沧自己的事情。

 汤培远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提升理论素养、培养理论思维、强化理论武装;要大胆创新干,破除怕变、怕难、怕错意识,着力破解发展难题;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至上、依法履职、守正创新、跨越发展,锚定目标任务、扛起人大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以高质量立法、高效能监督、高水平代表工作、高站位决策、高标准自身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喜迎党的二十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罕节,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参加学习。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