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的建设

学好用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推动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时间:2021/12/3 14:44:20|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贵荣|点击数:

 12月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汤培远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1年度第十九次(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菊,党组成员施志胜、杨文章、胡德扬、龚文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五届市委常委会第8次、12次会议精神。

 会议讨论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1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以及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与全省实施“十四五”规划高度契合,是一次夺取新成绩、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谋划新蓝图、担当新使命、作出新部署的大会。大会全面系统客观地总结了云南五年来取得的十个方面的成绩,深刻剖析了发展中存在的十一个方面问题,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工作思路、原则和目标,部署了未来五年的具体工作,必将指引全省各族人民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一是要学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组会议、党员大会、干部职工会、读书会、专题讲座、党小组会、专工委(室)学习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临沧实际结合起来、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深入学、细致学,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要用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在谋划好明年工作同时,突出抓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临沧代表团综合保障、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在省党代会报告中找项目”中涉及人大项目的跟踪落实以及挂钩联系任务等工作,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助推临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列席会议。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