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的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八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0/12/8 17:52:36|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贵荣|点击数:

 12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度第八次集中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汤培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施志胜、胡德扬、龚文军出席。

 

 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牢牢把握“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带来一系列新机遇新挑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领导、人民至上、依法履职、守正创新、跨越赶超”五句话要求,围绕“一个全面、两个突破、五个保障”,高质量履职,高标准落实,创造性地开展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戎正商围绕“织密预算人大审查监督网”、罗成灿围绕“服务代表高质量履职”、黄永刚围绕“地方立法中切实做到科学立法”、李忠平围绕“实现充分就业”、李国荣围绕“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肖天瑞围绕“致力推进临沧社会公平正义”、左光荣围绕“做好地方立法工作”、殷致宏围绕“推进办公室规范化建设”、龚文军围绕“高质量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胡德扬围绕“推动边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杨鹏飞围绕“涉农企业培育”依次作交流发言。王菊、施志胜、陈昌砚、李明奎、王群、张子平、孙树兵围绕相关主题作书面交流。

 汤培远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赋予了“四个全面”新内涵,提出了12项重大举措,同时对提升人大履职能力,创造性开展立法、监督、代表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汤培远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十四五”规划工作,一要激活新发展动能,擦亮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这块金字招牌。二要融入新发展格局,做好壮大实体经济、深化对缅开放两篇文章。三要筑牢新发展底线,把“大安全”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四要共享新发展成果,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小。五要抓住新发展机遇,推进一批重大项目把规划蓝图变为现实。六要增强新发展能力,在推进边疆治理体系现代化中贡献人大力量。

 汤培远要求,未来的发展中我们要紧扣市委工作大局,全面提升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水平,全面练就人大干部过硬本领,高质量履职,高标准落实,全力助推临沧高质量跨越发展。一要进一步增强立法工作能力。二要进一步增强监督工作能力。三要进一步增强决策统筹能力。四要进一步增强代表工作能力。五要进一步增强自身建设能力。

 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