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的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一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1/1/15 18:01:49|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贵荣|点击数:

 1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汤培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菊,党组成员施志胜、胡德扬、龚文军出席。

 

 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

 王菊、施志胜、龚文军、殷致宏、李忠平围绕主题作交流。

 汤培远说,大家学习很认真、思考很深入、理解很深刻、谈得很到位,对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有很深的感悟,达到了预期目的。

 汤培远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和宣传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人大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特征,吃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做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研究阐释。

 

 二要以更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人大工作全面进步,提高政治判断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提高政治领悟力,做思想上的先行者;提高政治执行力,做行动上的实干家。

 三要高质量开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做到会前准备要充分,开展批评要坦诚,问题整改要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鹏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