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的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第十二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时间:2022/11/22 22:06:48|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贵荣|点击数:

 11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汤培远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度第十二次(扩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杨文章,党组成员施志胜、李明昌、唐永春、龚文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罕节,市人大常委会保留副厅长级待遇干部王菊、李明奎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五届市委常委会第61次(扩大)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作了表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五届市委常委会第52—62次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了《云南省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中共临沧市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共临沧市委办公室临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云南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副组长和临沧市委书记在督察进驻动员会议上讲话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讨论研究了《临沧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2022—2026)(草案)》《临沧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3年度立法工作计划(草案)》《临沧市2023—2027年民族立法规划项目》等事项。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要坚决拥护省委、省纪委省监委的决定,认真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严肃政治生活,坚决铲除政治生态污染源,驰而不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以案为鉴,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真正管好自己、管好亲属、管好身边人,举一反三,认真自检自查、消除隐患,不断健全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上坚决做到不放松、不姑息。

 列席会议的还有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