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的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工作

时间:2018/5/25 15:26:03|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纪仕辉|点击数:

 为全面提升机关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巩固年”各项工作,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落实“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工作实施方案》《培训计划表》,从今年4月起,分期分批依托市委党校、市直机关工委“流动党校”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党员94名,其中在职党员63名,退休干部职工中的党员31名。在职党员中,处级以上领导干部39名,普通党员24名。针对机关党员结构,结合工作需要,机关党总支制定了5期培训计划。

 一是依托市委党校,4月24日至26日在人大常委会组织市第四届人大代表培训期间,安排机关在职党员全程参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宪法修正案、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培训。此次培训机关在职党员46人参加,并分别撰写了个人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二是依托市直机关工委“流动党校”,5月14日至17日组织机关部分党员、退休干部职工中的党员,在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基础上,到耿马、双江自治县学习考察基层党建、扶贫攻坚、产业发展,让党员们亲身感受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巨大变化。此次培训学习共22名党员参加,其中退休干部职工中的党员17名。

 

 三是计划“七一”建党节前夕,组织机关全体党员上党课培训,由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总支书记讲授党课。

 四是7月下旬,组织机关党务干部、部分党员参加市直机关组织的专题培训。

  通过分期分批的培训,年内使机关全体在职党员进党校学习实现100%,普通党员进党校实现100%,党员的整体素质得到全面提高。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