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的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三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时间:2020/3/19 16:58:20|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 |作者:余江丽 文/李卫芹 图|点击数:

 3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第三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张华开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德扬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1月21日在云南省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市直机关推进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实施方案》《市直机关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项目清单》《市直机关工委关于提醒党员领导干部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等相关文件。分别通报了云南省纪委、云南省监察委关于对三支部1名党员开除党籍和政务撤职处分的决定。

 会上,张华开讲授了题为“每一位党员都要着力提高‘两个维护’的能力”的党课。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主动担起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落实,并结合实际认真撰写学习体会文章。

 二要认真按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的要求抓实党建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推进机关治理和各项事业发展,建设模范机关。

 三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履行人大法律监督职责,贯彻落实好《全国人民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推动全社会形成科学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和文明风尚。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