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的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第五次(扩大)会议

时间:2022/4/30 21:05:50|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贵荣|点击数:

 4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第五次(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汤培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杨文章,党组成员赵贵祥、李明昌、唐永春、龚文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等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2022年全省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及五届市委常委会第38次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贯穿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系统总结全省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开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要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行动和具体工作中。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其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二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成效。三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在转变作风提升效能上展示新形象、新面貌、新风采,当前要精心组织,认真筹备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对标对表、结合实际制定出台实施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罕节,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等列席会议。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