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的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

时间:2020/8/14 21:30:57|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贵荣|点击数:

 8月12日至14日,中共临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举办2020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汤培远参加培训并讲授党课。

 

 12日上午,在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的开班仪式后,汤培远讲授了以“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推动人大工作跨越赶超、走在前列”为题的党课。汤培远就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人大工作从“党的领导,人民至上,依法履职,守正创新,跨越赶超”五个方面作了讲授,对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市委党校副教授李若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委员戎正商、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志亭、市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护理队队长宋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书记龚文军,先后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身边榜样——在抗疫一线做‘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践行者”“从当前形势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

 

 

 培训班还学习了云岭先锋APP功能操作,观看了党员教育片《使命》。

 

 此次培训形式灵活、内容丰富,广大党员态度端正、学习认真,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培训,大家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提高了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持续深入学习,做到“温故而知新”,把此次培训内容吸收转化好,结合工作实际,学以致用,将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落到实处,推动新时代临沧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部分党员,市机关事务中心党支部、市社科联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培训。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